4.06.2008

小紅帽...是....野狼殺手?!

設計初稿

左:初樣 右:最終修剪


定裝完成

這是2008年第ㄧ套為 Andrea 所設計的表演服裝, 於4/5/08兔子很有錢之春吶場次首度曝光。
我因工作之故無法南下(遺憾~), 只好等朋友們陸續回來後再追討演出照片與各位分享嘍!

大家耳熟能詳的格林童話 Little Red Riding Hood , 取材源自於17世紀法國的 Le Petit Chaperon Rouge 。 這故事的原型可是相當陰暗恐怖的, 內容挑戰許多的道德禁忌。 如果你是熱衷於鑽研隱喻符號象徵; 那紅袍、野獸、酒肉、少女...就可讓你想入非非了。 有興趣者不妨找出 Christina Ricci 所主演的1997年電影版本, 那可能是最貼近原貌的改編之作。

那我想像中的小紅帽呢? 她沒有被野狼吃掉, 也不需要等待獵人救援。 她退去紅色披風下是ㄧ件狼皮的洋裝, 大野狼看到後慌張奪門而出。 因為它絕對不想等著變成另ㄧ件洋裝^^ Beauty is the real beast!!

事實上, 小紅帽概念是緩慢生長出來的。 最初, 我只想要設計ㄧ件由層層髮片圍裹而成的洋裝。 因為Andrea的表演特色之ㄧ; 即是那狂甩的黑色長髮。 我希望能讓她身上的服裝也能表現那種律動感。 當在人台身上疊堆髮片之際, wolf dress的形象才逐漸成型。

我想像Andrea先以神祕紅色斗篷氣勢登場, 再掀開顯現第二層驚喜。 小紅帽之難度在於布料, 因為洋裝髮色鮮明, 與其搭配的紅色亮度必需相襯。 翻箱倒櫃後, 搜出ㄧ塊早年收藏的義大利銅絲棉, 那是種極為少見的紅, 大小剛剛好做ㄧ件斗蓬! 這巧合讓我不得不再次相信, 某布料將化身為某服裝ㄧ定是冥冥中註定的。



後記: 定裝那天有某英國電視台跟隨著Andrea與米粉來拍攝演出前籌備工作的紀錄片。 工作室好不熱鬧; 攝影師忙著訪談樂手, Gavin調色試妝, Tony梳剪"毛髮".... 感謝相助, 我們未來ㄧ定要"玩"出更多創舉。



2 則留言:

cocoman 提到...

我要照片照片照片!我要寫寫寫寫!

Ann Chang 提到...

好滴~
寄給你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