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2009

Colette & Dali






年少時看的第一部Period Film是Stephen Frears的Dangerous Liaisons。 迷上劇中John Malkovich所扮演的聲名狼藉貴族,與目不暇己的古典華服秀。 從此,我對宮庭戲碼產生極大興趣。 導演Stephen Frears這次再度與Michelle Pfeiffer合作,把Colette的名著Chéri 搬上大螢幕;我樂見所愛的作者、原著、導演、編劇,還有Belle Epoque時期的服裝造型齊聚一堂!!

Little Ashes的背景是20年代,關於年輕的Dali與詩人Federico Garcia Lorca的創作影響與情史。我曾閱讀過許多不同版本的Dali傳記,很好奇影片將如何重現超現實主義誕生的源起。 巧的是,接連還有兩部Dali電影即將推出;Simon West的Dali、和Andrew Niccol的Dali & I:The Surreal Story!! 那麼熱鬧,將來若有達利電影節,我不會太訝異。

仔細想想,以文學作家、藝術家為主題的傳記影片為數不少,我特別喜歡以下幾部:

-Henry & June (1990)

-Total Eclipse (1995)

-Carrington (1995)

-Wilde (1997)

-Les enfants du siècle (1999)

-Frida (2002)

其實還有好多,例如Nichole Kidman扮演的Diane Arbus、 Gwyneth Paltrow詮釋的Slvia Plath等... 沒錯,我也是個傳記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