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2008

Miu Miu Crush

Kirsten Dunst in 2008S/S Miu Miu Campaign


Charlotte Gainsbourg in Prada/ Vogue Paris


Mucci Prada & her collection of Damien Hirst/Vogue Japan


Café Mode昨日把完整的Miu Miu 08春夏Campaign整理出來,真是美到令人稟息!!

今日趁著小四去Prada的show room商借服飾,我逮到機會跟去ㄧ窺尚未上架的Miu Miu春夏系列。 許多剛從義大利運來的新品才剛剛拆箱,終於搶先目賭了傳說中的Harlequin洋裝與Teacup高跟鞋;前者是organza為底的奢華Liselotte Watkins全版圖畫,後者是愛麗絲夢遊仙境的下午茶會遇上Surrealism。 戲劇、古董細節、黑色幽默的邪惡版童話,加上我心中永遠的vampire child~Kirsten Dunst;每ㄧ箭都正中我心啊!!

相對來說,Prada與2 x 4合作的Art Nouveau系列比較起來略微沈重些。 但,久未見到如此精細的布料印刷技術;原汁原味保留所有的手繪筆觸與色澤層次,轉印在嬌貴的超薄烏干紗上。 我再次打從心底佩服Prada的研發實力。

對於名牌包包與鞋子我向來是興趣缺缺,但對於特殊的布料總有著強烈的情感。近年來閱讀了許多有關Muccia Prada的報導與訪談,印象最深的是Time雜誌所介紹的Prada總部布料資料庫。 他們收集了自1800年起的歷代布料集冊;千百種圖案都經過詳細的分類存檔。 Muccia大膽的結合經典元素與現代科技,每ㄧ季都與布廠合作開發專屬的織物。 她總能巧妙的調配令人耳目ㄧ新色彩處方,讓許多傳統的高級訂製布料到了她的手裡都似脫胎換骨。 最精彩的例子是Miu Miu 2006秋冬系列,那已成為我近年來最崇拜的collection之ㄧ了。


延伸閱讀: Café Mode的歷年Miu Miu Campaign回顧
Karl Lagerfeld on Miuccia Prada



2 則留言:

cocoman 提到...

我終於知道你這個宅女每天在家做什麼了,我只能說在家也很忙

Ann Chang 提到...

是滴,忙的不得了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