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2008

No Day But Today



Rent有太多的回憶, 以致於電影版三年前上映時, 我真的沒膽走進戲院。 前晚終於鼓起勇氣~ 不誇張, 才剛響起熟悉的前奏, 我就快被情緒淹沒了。

1996年Rent在Off-Broadway首演。 那ㄧ年, 友伴輪流相陪, 我總共看了四次。 Rent演出的劇場後院緊鄰著Parsons右側大樓。 每到下午五點半, 通過教室後方高高的氣窗, 就能聽到演員們開嗓練習的歌聲。 每晚熬夜趕作業到神志不清時聽Rent, 所有的細胞會立刻活過來繼續戰鬥!

好友們都被Rent影響, 各個熟到幾乎能倒著唱。 還記得在Life Cafe巧遇Adam Pascal, 我像白痴似的, 被R推上前去向演員們道謝。 支支吾吾說了半天...你們的音樂給我無比的勇氣與啟發等... 亂糟糟的感言。 最後, Adam還站起來給我個大擁抱!!

話說回來, 電影版好看極了。 許多美麗的紐約場景與人物細節, 補足了舞台劇的抽象留白。 光是開場焚燒傳單的那幕, 就讓我感受到導演十足的誠意。 可惜Mimi換上新人; 原劇中Daphne Rubin-Vega沙啞磁性的唱腔, 在我心中實在無可替代。

Rent陪著我渡過人生中非常重要的ㄧ段時光。戲裡的人事物重疊在我的故事中, 持續的投影、回溫、沈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