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008

2008 Golden Bell Awards

Red Carpet Look
Dress: Celine

開幕表演造型
Jacket&Pants: Dsquared2
Lace Corset: Ann's

典禮主持造型之ㄧ
Dress: Julia

典禮主持造型之二
Dress: Julia

從未刻意想要走入藝人造型的領域, 但, 人生總有許多的驚奇。 也好, 我什麼都不愛, 就是愛改變!! 每次打開自己去嘗試新的事物, 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既去年金馬獎之後, 這是我第二次參與大型典禮造型。 對於事前作業時間的短促自然不足為奇了。 我和小四負責天心; 並以兩部電影為靈感, 兩位主角都是瑪麗~ Gentlemen Prefers Blonde 的桃紅夢露, 遇上灰藍色的 Marie Antoinette。 開場表演服裝則採用 Dsquared2 的紅格系列。 兩週內, 我們幾乎看了所有的國內外品牌, 陪同藝人試穿了數十套服裝。 直到典禮前晚, 才拍版定案。

台灣能運用的國外品牌已經少的可憐。 如果與中國舉辦的典禮撞期, 情況就更加棘手; 因為許多最新的秀款全都集中在香港待命。 當衣服終於收齊, 還有ㄧ連串的關卡; 例如: 經紀公司的意見、主辦單位的想法、藝人自己的考量等等。 造型師的任務, 就是要讓主角毫無後顧之憂的以最美、最有自信的姿態站上舞台。

穿完了以後就沒事了吧? 不 ! 隔天還有各類媒體評論; 事關造型師的成績、明星的榮譽與服裝品牌的形象。 美麗的背後, 是ㄧ張錯綜複雜的利益關係網。

完整金鐘相簿請至flickr

2 則留言:

haylin 提到...

我喜欢灰色那条礼裙,好美,让我觉得像海的"灰姑娘"!

Ann Chang 提到...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