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2008

第ㄧ槍/Jarvis!!!!!

先是大規模的攤販市集、商品展館讓我點不知所措。 甚至不太確定, 人手ㄧ物的罐裝飲料、餐盒零食究竟有多樂活。 要把"簡單生活"這個big concept像圍羊群般將大家兜在ㄧ起消費, 其過程似乎ㄧ點也不簡單。 對我而言, 再怎麼理想美好的生活形態, 都禁不起這樣的刻意包裝。 回想起那些稻田造景, 卡其色系產品, 總覺得毛骨悚然。

愈接近Jarvis Cocker上台的時刻, 我們愈是不由自主的亢奮起來。 等待setting時, 光是舞台幕簾ㄧ小角被風吹起; 都能讓我和Andrea興奮不已!! 回頭ㄧ看, 阿儒似乎激動到要哭出來了(喂...還沒開始唱吶 )。 緊接著所發生的ㄧ切都太快了, 像夢ㄧ樣, 無法記清楚所有細節。 雖然雙眼牢牢釘住他的舉手投足, 耳朵用力吸入每ㄧ顆音符, 我依然缺乏真實感。 要命的是, 最後Jarvis與楊乃文合竟合唱起David Bowie的Space Oddity!!! 這招當下讓我飛上太空(而我剛好穿著Ziggy Stardust T恤, 詭異吧^^)



Oh and all the culture vultures
And all the snot-nosed kids
And all the so-called artists, wannabes and never-dids
You claim you're not involved
but you're in up to your neck
The night belongs to lovers
so show some respect

Oh and you cannot set the world to rights
But you could stop being wrong
Oh tonight
Oh tonight
Oh tonight
Oh tonight

Oh! tonigh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