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2009

The Oscars!!!

King & Queen

Rodarte Twins

Ivory Statues

第81屆的Oscars可以說是我所看過最精彩的頒獎典禮之一。 華麗的舞台設計、新穎的頒獎方式到提名花絮的編排,細節中盡是巧思。 展現美國電影工業深厚的實力與包容度。 讓我印象深刻的片段:


多位歷屆得獎者齊聚頒獎的群戰策略奏效。 每位巨星誠摯的介紹台下提名者的作品;傳承演藝史的同時,也強化了電影人的情誼。 特別是Penelope Cruz與Anjelica Huston,Kate Winslet與Marion Cotillard;惺惺相惜的榮耀了彼此。 Marion美麗的演說,講透我心中的Kate(飆淚呵..)

SJP頒發Custome Design獎項是再適合不過了。 我喜歡復古的Hollywood Movie Studio造景。 正因為對幕後專業的尊崇,才能讓這龐大的電影工業容納無數才華洋溢的創意工作者。 比起得獎的The Duchess,我更欣賞Catherine Martin為妮可K女士設計的劇服。

Baz Luhrmann的Austurlia雖沒沾上太多金光,但他還是敬業的為典禮編排歌舞秀,當然,Beyonce獻聲為表演加分許多。

Penelope Cruz的Balmain 1950's古董禮服是博物館等級,美極了!!! 而Tilda Swinton竟能把柔美的Lanvin穿的如此帥氣(崇拜呵..)

SJP、Marion Cotillard、Freida Pinto都穿了Dior的高級訂製服。但我還是忍不住想戳一下這件貌似50's Dior Juno Dress(設計參考還是冒牌貓哩?)

Slumdog Millionaire是大贏家!!! 從Trainspotting走到現在,Danny Boyle仍然關注於街頭少年的社會處境,無論是在Mumbai、Thailand還是Edinburgh;在他的作品中總有不停狂奔的男孩,和天衣無縫的配樂選曲(now where is M.I.A.?)

Heath Ledger的父母與上台,希望以愉悅的心情來慶祝兒子的成就。 我们和台下所有觀者一樣,眼眶濕潤....

我最愛的記錄片Man On Wire得獎! Philippe Petit飛奔上台,還奉上魔術和“頂小金人”絕招。又驗証了我的觀察;最能喜樂自在面對世事的人,通常都曾經歷過最艱辛的試煉。

Dustin Lance Black(Milk編劇)的激動致詞源自親身的經歷;如同Harvey Milk從個人的旅程出發,卻能改寫許多人的一生。Sean Penn則是呼喻同志的社會平等權益,把電影的精神帶到現場,言行合一,好樣的!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ey Ann!

Thanks so much for your comment! Your feedback was priceless!

I so wish I knew how to read your site without Google Translate ;)

Ann Chang 提到...

Kpriss :)

It was just something I know and MUST share instanly!

I enjoy reading SF's red carpet details which came through at lightning speed,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