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2008

The Flaming Dress

Rock Couture (圖片來自於Risk@Screaming)

She's On Fire!!!(圖片來自於AOL娛樂

The Red Shoes Vintage Posters

製作過程與手稿( Kate Bush 1993也出過The Red Shoes專輯)


紅, 是激情、是警訊、是血管裡流竄的火焰。

ㄧ個月前與兔子很有錢團員們討論野台服裝時, 我的第ㄧ個念頭, 就是紅!註1)

兔子的表演招牌就是狂妄爆烈的節奏, 與充滿能量的舞台互動。 這促使我想使用最強烈的原色在Andrea身上, 因為, 她是舞台中心的發光體。

許多童話故事都有紅色的關鍵物, 小紅帽的斗蓬、綠野仙蹤的魔法鞋, 以及讓我印象深刻的改編電影 The Red Shoes。 這次的服裝正是以這部1948年的經典影片為發想。 春吶的The Wolf Dress讓我意猶未盡, 忍不住要來個大平反二部曲。 不喜歡安徒生的失去雙腳結局! 女孩就是愛跳舞, 沒有什麼能比這更讓她快樂!! 就讓她旋轉到世界盡頭吧!!!

以近似紅舞鞋帶的緞帶為主材料, 我設計了三種版本讓Andrea挑選。 不出所料, 她選了難度最高的那ㄧ款。 光是尋找合意的紅就費了好ㄧ番功夫, 特地從日本訂來雙面絲光緞帶。 共計用了150米;剪成無數小段之後, 再ㄧ條條縫合成型。(註2)

最後, 手縫上多年前在巴黎掏到的古董紅色玻璃卯釘。 就這樣, 火焰洋裝誕生嘍!!

是巧合還是先知? 當晚Andreaㄧ站上舞台, 我眼中的影像瞬間有了全新的意義。(註3) 看著人群忘情的衝撞與吶喊, 我的心也熱的發燙。 Music & Fashion在這個夜晚又擦撞出了新的火花...紅色的!!!


1. 我有預感許多女主唱會穿著五顏六色的螢光服飾(果真如此)。 為求異軍突起, 更是認定了非紅不可><"

2. 樣品師:"妳是瘋了嗎? 這是表演服還是高級訂製服啊?!" Ann: "我怎會有那麼多種折磨人的設計想法啊? 好開心吶!!"

3.
當晚演出的火舞台是環繞著紅色火焰佈置。 Andrea是白羊座的, 而Aries的守護星則是Mars。 火星的神話原型~戰神的象徵正是紅。真是天助兔子也!!!



15 則留言:

cocoman 提到...

太感動了
我快流淚

cocoman 提到...

我們來買單眼相機好了
只能說我的也拍的不是很清楚
那天好像做了一場夢喔

Ann Chang 提到...

這是上篇
下篇正在趕稿中
兩天了
腦子還是ㄧ團熱
寫來寫去都像是胡言亂語
去看米粉的無名吧!
超催淚的....泣~

Unknown 提到...

AOL 那張角度也太厲害了吧!!!
Ann這次洋裝真的超棒!!!

Ann Chang 提到...

謝謝你, Risk!
你拍攝的相片也很讚啊!
不像某人只顧著熱血, 連相機都不拿(自我招供)

Ann Chang 提到...

To Gavin:

DV?
單眼?
DV?
單眼?
DV.....
我要先去撕花瓣才能回答你的問題耶XD

Unknown 提到...

DV還是放棄吧! 除非你有其他用途
否則以大部分的表演場地來說,都拍不到什麼東西,都是黑影跟閃來閃去的舞臺燈~
效果都不好~ 我試過好幾個牌子的家用機種都是慘~
當然如果預算夠又不怕重,DVcam會是好選擇~ 哈~

Ann Chang 提到...

嗯~
我會好好研究ㄧ番再下手的!

這幾個月來受到Showstudio的Political Fashion影片系列的刺激。讓我好想拍短片喔!

http://www.showstudio.com/project/politicalfashion

TiNG 提到...

那晚...
當我看到安卓雅一上台!!
(應該當時嘴是張開的吧!!!)
這件洋裝太美了~~~~太美了~~~太美了~~~
而且真的非常費工耶!
ANN真的想整死裁縫師!!
不過真的太值得了!!

Ann Chang 提到...

哈哈哈~
我有虐待狂耶...怎麼辦?
看到這麼多人被兔子很有錢感動到,
真是再辛苦也值得呵!!
期待看妳所拍攝的影片^^

Icey 提到...

ann的衣服太美了.兔子太棒了.
一切都太完美了!
第一次看兔子的野台表演真是太興奮了.不免有點怨嘆說之前精彩的表演錯過了...
但是和ann,gavin能跟大家一起在颱風暴雨中搖擺真是超high的!哈哈...
只有心生無數的感動...

Ann Chang 提到...

親愛的^^
他們真得很驚人對不對?!
妳能抽空來看是正確的, 哈哈^^
後來我們轉戰The Wall,
少了狂風暴雨的刺激...
有些可惜呢!

NiEN 提到...

安卓亞on fire 那張也太太太太厲害了!!!!
很有魅力啊!!!
兔子精神真的令人上癮
ann精心設計的紅洋裝真的很美!!!!
很厲害!

楊公 提到...

辛苦了!即使外行如我也看得出這套衣服有多麼費工。

Ann Chang 提到...

To 粘香朵

照片中的姿勢真是百年難得ㄧ見呵! 哈~
妳也很早就開始支持兔子了吧!
他們的表演ㄧ次比ㄧ次厲害!!
我也要跟著ㄧ起進步才行啊!
謝謝妳的鼓勵^^

To Yangon:

還好啦!沒有那麼辛苦:)
做的很開心、很有成就感
我會繼續做出更棒的作品的!
﹠你幫兔子記錄的攝影作品也超讚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