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2009

I Heart Lanvin





我無法簡單的傳達,Lanvin秀所帶給我的感動。 But I’ll give it a try….

Albert Elbaz的Lanvin在我心中是殿堂頂端的神品。 喜歡Lanvin的服裝可能是出自女性直覺;只要觸摸到絲緞質感、看到立體圓潤的剪裁,就讓我雙眼發光** Lanvin不走嘩眾取寵的誇張路線,也不賣弄高深莫測的設計理論。那些看不出縫合線的衣裳彷彿從天而降,從裡到外都細緻精美。

2009秋冬的秀場,是將廠房般的建築物,改造成40年代電影中的巴黎街頭。 噴霧微濕的水泥地、金黃光暈投映的走道、玫瑰花堆砌的拱門;所有的細節都表明,這裡是Lanvin的世界。 精心挑選過的現場工作人員,穿著帥氣挺拔的tuxedo(我懷疑他们全是職業男模),和善禮貌的領路帶位。 當我们緩慢的穿過人流時,擦身而過的接連是Anna Piaggi、Bianca Jagger、Carine Roitfeld、Carla Sozzani、Kristin Scott Thomas。 這絕對是我今年Top 1.超現實體驗!!!

當音樂響起的那刻,我不允許自己再眨眼【註一】;稟息專注於眼前一切。 像在擁抱身體般的斜裁外套、薄如蟬翼的絲質網紗洋裝、閃爍神秘光澤的羽毛髮飾與重金屬頸鍊,整體造型既優雅又叛逆。 整場秀的催情劑就是當仙女们:Tanya D.、Heidi Mount、Vlada R.、Lily D.、Jamie B. 踩著釘步【註二】逐一現身。 欣賞服裝在她们身上律動的美感,比照片、影片還強效百倍。Fashion Show不僅僅是服裝;妝髮設計、名模襯托、惡魔總編【註三】缺一不可。 當Albert Elbaz跟著女孩们走出來達謝時,全場奮力鼓掌。謝謝小四,讓我終於親眼見到這位熱愛服裝,技藝超群的當代大師。

散場後恍如隔世。

Gavin混入成群的日本攝影師,開心的跟拍後台出來的Hanne Gaby與Raquel Z.。 而我被整整45分鐘的震憾教育弄的熱血沸騰。 近年來,我已忘了時裝秀的真正力量! 這場秀讓我再次看到了創意、金錢與歷史堆砌出的專業陣仗, 也感受到,背後強大的產業支脈是如何不遺餘力的,保護延續著時尚之都的百年傳統。

雖然巴黎的一切是那麼美好,我還是忍不住煞風景的比對著:台灣的紙娃娃時裝週端出過什麼呢? 何時台灣的服裝品牌才能脫離短線操作的模式,組織自己的產業、寫自己的服裝史呢? 正視這些問題,或許才是突破的開始。


註一】所以沒拍半張照片,請見Blog de Mode,或G's Flickr!!!

【註二】Models頃斜走台步的酷勁好似插釘....

【註三】果然是等Anna W.女士到場秀才開使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