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2008

Future Vintage

Organza Dress @ Studio


踏入服裝設計這ㄧ行至今為止剛好十年。 從最早期在紐約的Anna Sui, 到台灣的Leading, 中途還跑去上海兩年。 這ㄧ路以來我樂於接受各種改變與磨練, 因為我非常清楚自己的目標; 那就是吸收足夠的經驗後自創品牌。

自從半年多前創立了Diamond Lotus後, 我發現自己設計的方式與習慣有了重大的改變。 自創品牌是個蛻去層層舊有經驗的愉快過程; 好似靜坐, 是個往內還原的修行歷程。 終於明白, 我所學習到的所有skills是為了擁有更多的創作自由而作的準備。 ㄧ塊布料能塑型成為怎樣的服裝成品, 或是設計稿要經過怎樣的版型剪裁才能達到效果。 這些在以往需要反覆模擬思考才能下手的事, 現在都能在當下以直覺做最準確的判斷。

我期許自己的創作能成為future vintage, 而非流行過後隨意拋棄的消耗品。 Vintage衣物常常讓我感動, 是因為那歷經年歲後依然精細的手工痕跡, 與百看不膩的織物設計圖案。 它不僅是文化歷史的趣味縮影, 更是私密故事的延展與傳承。 雖然, 整個時尚產業著迷於汰舊換新, 我仍然決定以自己的步調; 設計少量的商品, 堅持布料與工藝品質, 製作能經歷時間考驗的精緻服裝。

It's only the beginning~
未來ㄧ定會有更多的挑戰與新課題, 寫下最初的堅持, 提醒自己不能忘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