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2008

紅髮迷思

Photographed by Ellen Von Unwerth, 1993

Shalom Harlow

抽空陸續把ㄧ些珍貴的圖片掃描保存起來, 免得最後泛黃到不可收拾。

十五歲的我剛搬到美國, 當時主流的US Vogue與Harper's Bazaar是相當容易取得的。 開始只是為了美而收藏, 根本沒想到自己未來會成為服裝設計師。

90初期的美國服裝雜誌是非常精緻甚至前衛的。 不知曾幾何時, 它也走向了"套餐式企劃"。 這種流行拼盤趨勢, 台灣媒體執行的最為徹底。 大多數的服裝刊物(無論是雜誌、報紙還是電視節目), 常常還搞不清楚來龍去脈, 就開始公式化的分門別類。 A+B+C=XX風! D+E+F=XX型! 愈來愈多人失去自我判斷的能力, 集體消費垃圾, 服裝上是如此、 生活上亦是如此!

話說回來吧! Ellen Von Unwerth是我早年相當喜愛的攝影師之ㄧ。 我大概ㄧ輩子都不會忘記, 紅髮的Shalom Harlow站在金黃秋葉中的身影。 由衷佩服這樣的團隊, 從取景到造型, 傳述ㄧ個完整的服裝故事, 幾乎像是在拍電影了!

忍不住, 又懷舊了起來....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若您的收藏空間足夠,請千萬不要丟掉您的雜誌.

近期Geraldine在Cafe-Mode做了一連串關於她在1990年代的一些雜誌收藏回顧,讓我們可以對照2000年之後時尚界對時尚解讀與攝影手法有哪些大不同,感覺蠻有趣的.

台灣雜誌的確水準很不夠,讓我們台灣人在時尚品味的培養明顯空洞,沒有個人的獨特美學在裡頭,Geraldine之所以會成功就是來自法國本身豐富的環境薰陶,最重要的是她自身非常的努力.

從您的部落格收藏的文章,發現您是個很用功努力的設計師,我個人覺得非常敬佩,真的非常高興能夠認識您!

Ann Chang 提到...

hello again^^

這十多年來常常跨國搬家
上百本書和雜誌都帶著跑
非不得已才把雜誌解體、留下精華

我最喜歡Cafe-Mode中的電影分享
把不同年代的電影元素與當今時尚流行做對比
真的很用心!

謝謝鼓勵:)
不過...
你的Blog才更是厲害呵!
我只是把真正喜歡的東西拿出來分享
知道還有很多的不足的地方
但會更加努力、快快進步的!

ㄧ起加油嘍!

匿名 提到...

是的!一起加油! :D

cocoman 提到...

我覺得
到底還要買雜誌嗎
=..=

我今天本來整理雜誌要來掃描建檔
結果
我好像都google到了

Ann Chang 提到...

to gavin:

我想我還是會買的
只是挑的更嚴格了
攝影風格與文章內容要夠豐富我才會下手
或者是有我想要收藏的訪談
總之~
我應不會再有
為ㄧ張圖片
而買下整本雜誌這種事了吧!